在購物台訂了一台號稱可以清楚拍到月亮表面的攝影機SDR-H80,雖然我不是要超高光學變焦的功能,不過看在有光學防手震的面子上,我就訂回來看看了。

至於開箱文和產品介紹搜尋一下就有了,就不多說了。


先看全配內容

主體:攝影機標準配備

贈品:原廠包包、副廠長效電池x2、副廠座充、三角架、熊貓吹塵球、外接望遠鏡頭


根據經驗,購物台的贈品都不是贈品,都是計算在成本與反應在售價上,也就是贈品都是自己花錢買的(只要贈品是有用的倒是無所謂)

蠻怪的...SDR-H80既然已經是望遠強項了,還送望遠鏡頭...應該送廣角鏡頭吧= ="

至於吹塵球和腳架...似乎用途還好,而長效電池送(應該是"買")到兩個,也其實不需要。

 

再買之前,看過youtube上Panasonic SDR-H80的短片,發現不是很多,而且畫質都還好...極大部分都是對超高光學變焦作試拍。

而討論區也不多SDR-H80的文章,但是也是對70X的光學變焦的功能感覺很酷,但是,對我這一般使用者來說,似乎用不到,只要平常拍攝OK就好了。


接下來是試拍感想,我的感覺是...畫質很差,比我2年前買的SANYO CA65還差,比3年前Panasonic DMC-FX01錄影效果差...整個畫面都感覺糊糊霧霧的,很不清楚。當畫面放到全螢幕播放時...那效果很差。

室內光源不是很強的地方,顆粒非常非常粗與不清楚。室外拍攝稍微好一些,但是物體的輪廓不清楚,仍然是霧霧的。(不是鏡頭髒了喔)

純拍照效果也是非常非常不好,解析度小就算了,顏色和畫質都很不優。

雖然超高望遠鏡頭讓我看到月球表面、雖然光學防手震讓我拍起來不會看起來很頭暈,但是看到這種畫質...我還是打電話退訂了。

 

以下是試拍的結果(我有拍我房間...但是太亂了,不敢拿出來,未來有機會我可以上傳剪輯後的片段...)


總結(針對我自己需要的與心得)

優點:

  • 70X(光學)~3500X(數位)很炫
  • 光學防手震比電子防手震好一些
  • 可插卡與硬碟交互使用
  • 電池用蠻久的
缺點:
  • 畫質差、拍攝物體邊緣不清楚,尤其是光線不足的地方
  • 鏡頭要手動開關
  • 硬碟資料不能傳輸到SD卡,萬一變壓器壞了,硬碟就不能把資料傳輸到電腦了
  • 拍照非常非常差...640x340,也是模糊
以上是我Panasonic SDR-H80的是拍心得,提供做為參考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